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时间:2021-10-20

     

党委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委、机关工作处)是学校党委主管组织建设、干部工作、负责机关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机关行政事务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拟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中层领导班子建设,做好班子配备调整、年度届中届末考核,指导任期目标制定,检查民主生活会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执行情况。

三、负责干部队伍建设,做好处科级干部的选拔任用、考察考核、培养培训、教育管理、监督服务和挂职锻炼等工作。

四、负责基层党组织建设,指导做好组织设置、换届选举、述职评议考核、党建理论研究等工作。督促检查“三会一课”等制度执行情况。

五、负责党员队伍建设,做好发展党员、教育培训、激励关怀帮扶、日常管理监督、党费收缴使用等工作,受理党员、干部的申诉、来信来访。

六、负责机关部门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指导所属党支部开展工作。领导机关分工会工作。

七、负责省干部培训高校基地和学校党校工作,制定各类培训计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各分党校开展好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

八、负责党代表联络和党代会年会组织组工作。

九、负责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选举或推荐考察工作。协助做好老干部工作、人才工作、统战工作和选调生工作。

十、配合其他部门做好相关工作,完成学校和上级组织交办的其他任务。



     




添加:汪婕 | 点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