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正文

学校举办第十期教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编辑:李古州 时间:2019-05-29

本网讯(组织部/李古州 出版社/辛新新)43日,学校举办第十期教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和理论教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爱新出席开班仪式,27名教工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班集中学习。开班仪式由学校党校常务副校长、组织部副部长谢超峰主持。

 

季爱新在讲话中指出,发展党员工作是一项经常性、日常性和严肃性的工作,具有非常严格的工作程序。学校党委、党校高度重视在教工中发展党员工作,组织开展第十期教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集中学习,这是每一位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的教工入党积极分子的必修课程,是接受党的教育的极好时机。他希望,全体学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学校开展集中培训的重要意义;要珍惜学习机会,处理好工学矛盾,端正学习态度;要加强实践锻炼,做到学思结合、学研结合、学用结合,在日常教学工作中积极发挥作用;要严守学习纪律,服从组织安排,不断提升综合素质。谢超峰在主持开班仪式时要求学员克服工学矛盾、做到学思践悟,在思想上要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解决好“入党为什么”的问题,在工作中要担当作为、解决好“入党干什么”的问题,在生活中要严格要求、勇于接受考验,以优异的表现早日加入党组织。开班仪式上,组织部组织科科长李古州简要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安排、自学内容、班委会组成和班级纪律。

 

培训班邀请了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爱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正礼、学校正处级组织员胡培亮、党校常务副校长、组织部副部长谢超峰分别为学员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党员的义务、权利与入党程序》和《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等4个专题辅导报告。专题辅导报告后,学员还参加了知识测试。通过集中教学,学员们系统学习了党的性质、党的指导思想、党的历史、党员的权利义务和入党程序,纷纷表示会在追梦的路上砥砺奋进,作为高等教育从业者,既要当好党的伟大精神的传播者,又要当好践行者,把党员标准融入到个人的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力争在建设“五个师大”、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征程上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此次培训班除了专题辅导教学外,还将组织学员外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通过现场教学,去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进一步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添加:李古州 |审核:李古州 | 点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