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正文

计信学院分党校邀请出版社总编辑戴兆国授课

编辑:李高举 时间:2020-11-11

本网讯(计信学院 王亚玲)9期(计信学院第3期)学生党员教育培训班,114日在学苑南楼1号楼105多功能厅开班。首讲邀请到安徽师范大学出版社、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戴兆国作题为《习近平教育观与“四可”大学生培养》的辅导报告。


戴兆国从“把握命运,作可爱的人;担当责任,作可信的人;践行价值,作可贵的人;培养能力,作可为的人”这四个方面分别展开讲解,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引经据典同时又结合生活实际给学员们讲授了很多人生哲理。在讲课过程中,戴兆国多次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现在在高校学习的大学生都是20岁左右,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时,很多人还不到30岁;到本世纪中叶基本实现现代化时,很多人还不到60岁。也就是说,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你们和千千万万的青年将全过程参与”来鼓励学生多学多问,用于担当责任责任,珍惜青春努力奋斗。戴兆国的讲解令学生深受启发,受益良多。

课程尾声,戴兆国提醒同学们“只有坚持不做什么,才能坚持做什么”,希望学生不被现实生活中的诱惑影响,懂得取舍,做到专注。通过本次学习,学生们对如何学员们对如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有了新的认识,并立志要把握命运、担当责任、践行价值、培养能力,做可爱、可信、可贵、可为的当代青年!



添加:李高举 |审核:李高举 | 点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