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正文

教科院第7期党员教育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一次教学活动成功举行

编辑:李高举 时间:2020-11-17

本网讯(教科院 李月)为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锤炼党员党性修养,提升学生党员队伍整体素质,近日,教育科学学院第7期(校第8期)学生党员教育培训班在院学术交流中心顺利开班,院党委书记方泓、分党校班班主任龚伟及全体党校班同学参与本次开班典礼,活动由党校班班主任龚伟老师主持。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慷慨激昂的歌声更添庄严与肃穆。国歌之后,龚伟老师宣读了党课班相关文件,并从时间安排、开展形式以及纪律要求等方面作详细解读。本期党课班活动形式多样、时间紧任务重 ,共安排理论学习、自主学习和实践学习等三个方面的学习内容。最后,龚伟老师对在场培训学员提出要求,要端正自身党员的身份,将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出来,始终牢记自己的职责,无愧党员这一称号。

随后本期党课班班长2017级小学教育专业本科生吴烈龙代表全体同学发言,他从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9年光辉历程出发,谈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此,他代表全体党课班同学承诺:思想不放松,坚持学习理论知识;学习上不松懈,担好学生第一天职;生活不掉队,发挥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

最后,方泓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并提出要求。他首先高度肯定了党课班的有关工作,同时他结合大学生实际情况向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教育培训所要解决的问题;三是要把握重点,严格要求,圆满完成教育培训任务。他要求全体学员要端正态度、把握重点、学以致用、遵守纪律,珍惜培训班的学习机会,听好每堂党课,积极参加每次主题活动,认真写好每份思想汇报,真切投入每次实践,做到“真有收获,有真收获”。


开班典礼结束后,开展了本次培训班的第一次理论学习。方泓书记为学员们全面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基本情况,带领大家全面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基本精神,深刻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意义非常重大、成果极为重要、突出党的领导的三大特点,从而激发各位党员同学努力学习,全面成长,奋力担当时代使命。

随后学校学生工作处处长刘晓宇老师为我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共产党员的“特权。他以“何为特权?”为切入点,抛出“共产党员的特权是什么?”、“共产党员的特权如何体现?”、“如何行使共产党员的特权?”的一连串问题,在步步深入中总结出共产党员的“特权”就是平常时候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候能“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能“豁得出来”,深入提高党员的先锋意识。刘晓宇老师幽默风趣的话语激发现场同学的积极思考,现场氛围浓烈。

当天下午,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王瀛培老师为教科院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老师从本书的结构和内容,从一般到共性综合分析了本书的重要性,从本书构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蓝图出发,道出“人民二字千钧重,初心使命肩上扛”的责任、“携手奋进新时代,脱贫攻坚奔小康”的愿景、“复兴使命在心头,青年践行勇担当”的期许,发出“初心易得,始终难守的感慨,激励各位同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筑中国梦。

教科院历来重视党员发展和培养工作,本期培训班力求提升党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吸引力和感染力,重点强化学员的自律和自省意识。此外党课班同学也将谨记领导老师的殷切期望与嘱托,将理论学习运用到实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证党性纯洁。


添加:李高举 |审核:李高举 | 点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