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正文

美术学院分党校第九期学生党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编辑:李高举 时间:2020-11-24

本网讯(文/张悦文  图/吴梦婷 仰薇)2020年11月14日至22日,美术学院分党校举办第九期学生党员培训班,培训班以“增强党性修养,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美术学院6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认真组织筹备,把控学员质量。本次培训班旨在提高学员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先锋模范意识。分党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各支部书记召开培训会,制定培训班考核标准、考勤制度,严把学生党员质量关。11月14日上午,开班典礼在敬文报告厅举行,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党校副校长朱琳出席并发表讲话。

精准设置专题,夯实理论基础。本期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和分散活动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创新教育形式,拓展教育视角。培训班精准设置培训专题,先后邀请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刚老师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美术分党校副校长朱琳老师引经据典,结合大学生实际讲授了《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如何坚定理想信念》;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沈燕培老师以“四史”学习为契机,讲授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培训班班主任文武老师以图片对比改革开放前后巨大差异,讲述了《改革开放到新时代》。学院团委书记王伟到屏山慰问外出写生学生,并开展“送党课到写生基地”活动,确保处于外出写生的学生党员能够接受党的基本知识系统教育。

坚持学以致用,推动学做结合。培训班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原则,注重发挥学员的主动性。培训班三个个学习小组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主动去到校园各个角落,整理共享单车、打扫教室卫生等,在学思渐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进一步了解党的知识,真实地感受到共产党人心系群众、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激励着同学们将学习的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添加:李高举 |审核:李高举 | 点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