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正文

学校举办第十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编辑:汪婕 时间:2020-12-01

本网讯(文/图 张玉楠 解云云 韩晓璇 为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以来党的最新理论和精神,规范发展党员工作,切实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根据发展党员工作相关规定,学校于11月21日至11月22日举办了第十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942名发展对象进行了集中培训。本期培训班由学校党委组织部(党校)主办,外国语学院分党校、教育科学学院分党校和皖江学院分党校共同承办。

21日上午,第十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花津大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爱新,学校机关党委书记、机关工作处处长、组织部副部长朱礼长应邀出席本次仪式。伴随着庄严的国歌,本次开班仪式拉开了帷幕,组织部党校办主任汪婕首先就本次发展对象培训班课程安排及相关规定进行了介绍,2018级英语(师范)专业檀小娟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季爱新在开班动员讲话中鼓励全体学员始终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刻苦学习、严以律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本期培训班采取专题讲座、集体领学、视频教学、自主研学等形式,扎实学员们的理论素养,提高学员们的思想认识。在专题讲座环节,邀请了季爱新、胡安全、王峰、刘长生、李祥兴等专家、领导分别围绕《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史教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纲领性文件—<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导读》《党纪教育专题辅导报告》、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等专题授课。培训班还组织学员观看了学习专题片《战“疫”一线党旗红》,以及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纪录片《英雄不朽》。在集中培训和个人自学的基础上,组织全体学员进行了学习测试。

学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及党员教育培训,依托学校党校和分党校建立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发展对象培训、党员教育培训三级培训体系,不断提高党员队伍质量。通过举办发展对象培训班,旨在让参训学员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牢固树立组织纪律观念,增强宗旨观念和担当意识,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打下了思想和理论基础。

 

 

添加:汪婕 |审核:汪婕 | 点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