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正文

学校举办第十六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编辑:宋凤楼 时间:2022-05-26

为进一步做好发展对象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发展党员工作质量,学校于5月18日至22日举办了第十六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全校2022年上半年第二批次688名发展对象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史教育、党规党纪教育为重点,采用个人自学、专题讲座、视频教学等方式进行。培训班为全体学员编印了《学习手册》,邀请了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靖,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朱为民,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正光,纪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主任喻娜等老师开展了专题讲座。在视频教学环节,各分党校组织学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榜样6》以及中共中央党校党史教育专题纪录片。

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5月21日集中授课采用“主会场+分会场”形式开展,各院级党组织推荐学员代表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同时设置19个分会场,各分党校组织学员在分会场集体学习,抓实纪律要求,保证学习质量。5月22日,各分党校组织了结业考核,学校党校分组进行了巡考。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以及党员教育培训,制定了“十四五”时期教育培训计划和党校年度教育培训计划,建立了校、院、党支部“三级”培训体系,构建了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全过程工作链条,不断提高党员队伍质量。本次培训采取主会场现场直播的形式开展集中授课,创新了形式,兼顾了主会场、分会场整体学习效果,教学内容安排紧凑、培训组织管理规范、学员考勤考核严格,帮助全体学员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观念和担当意识,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打下了思想和理论基础。

 

添加:宋凤楼 |审核:朱为民 | 点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