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正文

学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正式开班

编辑:宋凤楼 预审:朱为民 时间:2023-10-20

10月19日上午,学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花津校区文典楼B108报告厅正式开班,校党委副书记周旭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开班式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为民主持,学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学习。

培训班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周旭在动员讲话中深刻解读了高等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系统阐述了“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建设、提升教师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的思路与路径。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先后印发了加强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相关文件,明确了选拔、培育和保障措施。举办本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目的是深入推进学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进一步坚定教师党支部书记理想信念,提升理论水平,切实提升党务工作能力,为建设一支“党性强、业务精、有威信、肯奉献”的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提供坚实支撑。

周旭强调,全体“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集中培训的重要意义,每年举办校级集中轮训是新时代对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新要求,是发挥学校教师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有效方式,是加强学校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把握工作方法,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创新党支部活动方式,积极探索“党建+教学”“党建+科研”“党建+育人”“党建+社会服务”“党建+专项工作”等工作模式,深化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要认真参加培训自觉做到心无旁骛学习、带着问题思考、严守纪律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完成培训学习各项任务,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通过持续提升学校基层党建质量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朱为民介绍了“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的教学安排,要求全体学员在筑牢信念根基、锤炼过硬本领、服务学校大局上下功夫,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开班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姚宏志为全体学员讲授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专题辅导报告。19日下午,教育部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教育部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党支部书记、华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杨分享了党支部创建经验;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胡培亮辅导了《以“三会一课”为抓手,切实提高党支部工作质效》党支部工作实务。

据悉,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从专题培训的内容、集中授课的师资以及实践教学的方案等方面全程指导把关,培训内容涵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红色党性教育、党支部书记业务能力提升;培训形式主要采取专题讲座、实务指导、视频教学、实景党课、激情教学、现场教学、工作交流以及个人自学等。

添加:宋凤楼 |审核:宋凤楼 | 点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