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省干训基地 >> 干训新闻 >> 正文

学校集中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部署推进党建重点任务

编辑:黄友生 时间:2018-03-16

本网讯(组织部 黄友生/文 李古州/图)36日,学校召开第51次(2018年第2次)院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学习会,集中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部署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部门和各院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办公室主任曾黎明领学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公报;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陈文兵传达了省委巡视工作座谈会及第四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组织部部长季爱新传达了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宣传部部长胡靖传达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统战部部长王如意传达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会议还对迎接省委综合考核组来校实地考核和学校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作了再动员再部署。

顾家山就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近期有关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要着力推动学习全面深入,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与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全员全面深入学。通过学习,使广大师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 以“大学习”和“深调研”推动“真落实”。要大力营造浓厚氛围,要通过中心组学习、形势与政策课、专题培训、专家辅导报告、理论宣讲以及校园网、校报、官微、广播、宣传栏等多种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精心策划、集中报道、全面发力,积极营造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实践认同、情感认同。要全力抓好贯彻落实,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 是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建校90周年,更是学校通过综合改革,激发内生动力,大力推进内涵发展的重要之年。全校上下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与谋划好全年党建与思政工作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加强工作谋划、狠抓工作落实。特别是要以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着力解决学校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责任落实不到位、执行制度不规范、作用发挥不突出、工作进展不平衡、品牌特色不凸显”等问题,真正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强,着力于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要立足“早”、突出“实”、务求“好”,统筹抓好学期初的各项工作,确保新一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奋力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局面。

添加:黄友生 |审核:黄友生 | 点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