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省干训基地 >> 干训新闻 >> 正文

学校分类分层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

编辑:朱琳 时间:2018-05-14

本网讯(组织部 朱琳 李古州)根据上级要求和学校党委的部署,4月10日,全校副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班顺利开班,128名副处级领导干部(含参照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班学习。学校正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由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安排的轮训班。学校科级干部、全体党员轮训工作由学校党校统一制定方案,分层分类、分批次组织实施,做到干部、党员全覆盖。

410,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组织部部长季爱新介绍了培训班安排并作动员讲话。他要求各位学员思想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的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理论联系实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紧密联系学校改革、发展的实际,理论联系实际,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各项工作中去;要从严要求,确保教育培训取得实效。坚持从严要求,遵守学习纪律,弘扬优良学风,做到以学促做,学用结合。

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为培训班开讲,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奋力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的辅导报告。他系统全面地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并结合学校实际分析了新时代背景下如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学校建设发展、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发展。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庆亮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辅导报告。他从“党的初心和使命”出发,介绍了“大学的初心和使命”以及如何在高等教育的新时代背景下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培训班还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正光作了题为《学习新党章,做新思想的践行者》的辅导报告,专题解读党章的历史演变、十九大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修改的意义以及学习党章的态度和方法。

期间,培训班学员通过视频教学,集中观看了中央报告团成员宁吉喆同志、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同志、安徽省教育厅厅长李和平同志的视频报告。全体学员分成六组,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开展了2次专题研讨和1次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知识测试。

             

419,培训班举行交流汇报暨结业典礼。学员代表吴长义、朱国萍、戴兆国、汪凯、金涛、吴杰等6名同志分别代表各小组在大会上作交流汇报。会上,组织部部长季爱新对培训班作了简要总结。他认为,本次培训重点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结合紧密,领导重视、组织有序,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达到了预期目的,强化了大家的学习意识,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理论政策水平,激发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最后,他指出政治理论学习没有止境,此次培训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希望学员要在持续学习上聚力用劲,在结合转化上聚力用劲,在落实见效上聚力用劲,要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领导干部要“带头学”,要常怀本领恐慌,不断加强自身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努力答好新时代的新考卷、挑好新担子、走好新路子。

 

据悉,学校党校还拟于近期组织培训班学员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实践教学,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革命意志,弘扬革命传统,主动作为,开拓创新,为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推进建设高水平大学做出各自应有的贡献。


添加:朱琳 |审核:朱琳 | 点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