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省干训基地 >> 干训新闻 >> 正文

省干训基地承办佛山市三水区实验中学新高考背景下课程改革专题培训班

编辑:李高举 时间:2019-07-05

本网讯(组织部、省干训基地 李古州)611日—16日,佛山市三水区实验中学新高考背景下课程改革专题培训班在省干训基地举办。佛山市三水区实验中学55名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专题培训。

612日,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安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举行。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爱新出席开班典礼并致欢迎辞,校党校常务副校长、组织部副部长谢超峰主持开班仪式。季爱新代表学校、省干训基地对参训学员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干训基地的基本情况。谢超峰对本期培训班教学与实践活动安排进行了说明。佛山市三水区实验中学副校长梁彩欢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并就学习纪律进行了强调。

基地“高标准、严要求”选聘一线教学名师、一线管理专家和高校研究专家为培训班学员作专题报告。邀请安师大附中马林校长、芜湖十二中张冬梅校长分别介绍了附中、十二中的校情和新高考背景下课程改革取得的一系列成绩。邀请阮成武、李宜江、聂竹明、吴树烈、赵凤伟、谢莉等老师专家分别围绕“教师核心能力和专业发展”“高考面临的形势与任务”“高考信息化改革”“新课改方案解读”“学生生涯规划”等专题对话新高考课程改革。此外,培训班还组织实地考察了安师大附中、芜湖市第十二中学、校博物馆,并在附中进行了现场教学展示课观摩学习活动。通过专题培训,参训教师更全面的了解了“新课标”的内容,深刻领悟了新一轮高考教育改革精神,达成了投身新课程改革的共识。此次培训班也是学校省干训基地首次承接广东省高中教师培训班次,进一步检验了基地承接集中培训项目的能力,进一步扩大了学校、附中和基地的社会影响。


据悉,安徽师范大学于2011年被批准为安徽省首批省级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之一。基地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干部教育培训精神,充分发挥学校作为安徽省高等教育的“母体”和基础教育“母机”优势,严格按照省委要求并结合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开发优质课程、创新培训方式,为探索新时期干部教育与成长规律,着力提升干部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而竭诚服务。

添加:李高举 |审核:李高举 | 点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