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省干训基地 >> 干训新闻 >> 正文

省干训基地承办湾区(广东)教育研究院2020年中小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

编辑:李古州 时间:2020-08-14

本网讯(组织部、省干训基地 李古州)5月17日—8月11,湾区(广东)教育研究院2020年中小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在省干训基地举办。来自湾区(广东)教育研究院组织的76名中小学校长、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专题培训。

5月17日,培训班通过线上举行开班仪式。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爱新出席开班典礼并致欢迎辞,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胡金戈主持开班仪式。季爱新代表学校、省干训基地对参训学员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干训基地的基本情况,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贾会明解读课程方案,教育科学学院袁同庆老师作为班主任宣布培训班纪律,京师时代教科院院长、湾区(广东)教育研究院院长陈二泉作了开班动员讲话。

基地“高标准、严要求”选聘一线教学名师、一线管理专家和高校研究专家为培训班学员作专题报告。5月17日-7月25日分10个专题开展线上培训,邀请10位老师分别围绕习近平有关教育重要论述解读、法治思维与依法治校、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应处理好八大关系、教师职业倦怠与教师幸福感研究、学生核心素养与学校课程改革等内容,通过腾讯视频、钉钉等进行网络培训;8月5日-11日,基地组织开展线下面授,邀请专家学者围绕“学校立德树人落实机制的实践探索、当前经济形势与教育发展战略研究、SWOT分校与学校发展战略规划、教育的定力来自对教育的深刻理解、校长与教师的有效沟通、校园文化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特色学校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等作专题辅导报告,并组织开展破冰团建活动。8月11日,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中国教育学会监事长杨春茂,学校机关党委书记、机关工作处处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朱礼长,京师时代教科院院长、湾区(广东)教育研究院院长陈二泉出席仪式并分别致辞,同时向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优秀学员证书


通过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参训中小学管理骨干任职前理论素养,为进一步塑造政治坚定、理念超前、管理高超、改革进取的专业型校长奠定了理论基础。此次培训班也是学校省干训基地首次承接湾区(广东)中小学校长培训班次,进一步检验了基地承接集中培训项目的能力,扩大了学校和基地的社会影响。

据悉,安徽师范大学于2011年被批准为安徽省首批省级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之一。基地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干部教育培训精神,充分发挥学校作为安徽省高等教育的“母体”和基础教育“母机”优势,严格按照省委要求并结合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开发优质课程、创新培训方式,为探索新时期干部教育与成长规律,着力提升干部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而竭诚服务。


添加:李古州 |审核:李古州 | 点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