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省干训基地 >> 干训新闻 >> 正文

省干训基地承办2020年芜湖市镜湖区领导干部党建专题培训班

编辑:汪婕 时间:2020-11-26

本网讯(组织部、省干训基地)11月9日-12日2020年芜湖市镜湖区领导干部党建专题培训班在安徽省干部培训高校基地(安徽师范大学)举办。来自镜湖区全区各机关部门、街道等55名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了本次专题培训。

119日,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学校党校办公室主任汪婕主持开班仪式并对本期培训班教学与实践活动安排进行了说明。机关党委书记、机关工作处处长、组织部副部长朱礼长代表省干训基地致欢迎辞,对参训学员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干训基地的基本情况。芜湖市镜湖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正飞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他表示本次培训正值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之际,在科学谋划“十四五”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背景下为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养能力而办的专题培训,他希望全体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克服工学矛盾,遵守培训管理规定,通过学习争创更加优异的业绩。

培训班充分结合地方基层干部的工作实际,安排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安全和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和党风廉政教育及能力提升4个模块总计40学时的内容培训班邀请了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姚宏志教授、法学院执行院长严宏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沈燕培副教授、经济管理学院刘树利副教授和法学院朱启友副教授分别做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社交媒体时代公共危机管理中地方政府舆论应对问题探讨——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事件为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关注统计政策法规,助力经济健康发展》和《新时代政府意识形态风险管控》5场理论辅导报告;针对芜湖地方发展建设的实际,邀请安徽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马骥教授围绕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区域发展课题开展了专题案例研讨课;结合基层党建工作和领导干部的党风廉政教育等专题邀请了芜湖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等4位专家进行了现场授课。此外,学员还结合培训所学和实际工作,开展了“在区域化党建工作中,如何立足本职工作发挥职能作用,实现党建引领”的分组研讨。

12日下午,培训班举行了结业典礼。赭山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童光娣同志作为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省干训基地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据悉,安徽师范大学于2011年被批准为安徽省首批省级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之一。基地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干部教育培训精神,充分发挥学校作为安徽省高等教育的“母体”和基础教育“母机”优势,严格按照省委要求并结合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开发优质课程、创新培训方式,为探索新时期干部教育与成长规律,着力提升干部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而竭诚服务。





添加:汪婕 |审核:汪婕 | 点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