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省干训基地 >> 干训新闻 >> 正文

省干训基地承办湾区(广东)教育研究院2021年中小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

编辑:李高举 时间:2021-09-12

本网讯(组织部 省干训基地)429725日,湾区(广东)教育研究院2021年中小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在省干训基地举办。湾区(广东)教育研究院组织122名中小学校长、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专题培训。

湾区(广东)教育研究院和基地“高标准、严要求”选聘一线教学名师、一线管理专家和高校研究专家为培训班学员作专题报告。4月29日-7月20日分多个专题开展了线上培训。7月21日,培训班举办线下培训开班仪式。党校常务副校长(正处)、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谢超峰,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李宜江,湾区(广东)教育研究院院长陈二泉,培训班班主任、教育科学学院教师袁同庆以及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余妍霞主持。谢超峰代表学校、省干训基地对参训学员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干训基地的基本情况,陈二泉作了开班动员讲话,教育科学学院袁同庆就培训纪律作了要求。

线下培训期间,基地邀请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认知、实践与反思,把方向 带队伍 谋发展——校长工作艺术,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应处理好八大关系,法治思维与依法治校,校长的思维视角与学校的系统管理,习近平有关教育重要论述解读,特色学校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等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开展了新四军军部旧址现场教学和破冰团建活动,组织全体学员参观考察了安徽师大附属萃文中学、安徽师大附属小学。

7月25日下午,培训班举行了结业仪式,党校常务副校长(正处)、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谢超峰、湾区(广东)教育研究院院长代表杨郁出席了仪式并分别致辞,学员代表分享了学习体会,与会领导向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优秀学员证书以及优秀班委证书。

此次培训班也是学校省干训基地第二次承接湾区(广东)中小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进一步检验了基地承接集中培训项目的能力,扩大了学校和基地的社会影响。通过专题培训,进一步引领新任中小学校长坚定政治立场,了解岗位职责,熟悉国家的教育政策和法规,了解国内外教育改革与发展动态,掌握现代学校管理理论和方法,帮助校长提升履行校长岗位职责必备的思想政治素养、品德修养、知识和技能。

据悉,安徽师范大学于2011年被批准为安徽省首批省级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之一。基地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干部教育培训精神,充分发挥学校作为安徽省高等教育“母体”和基础教育“母机”优势,严格按照省委要求并结合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开发优质课程、创新培训方式、优化培训方式、增强培训实效,为探索新时期干部教育与成长规律,着力提升干部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更多安徽师大力量。


添加:李高举 |审核:李高举 | 点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