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省干训基地 >> 干训新闻 >> 正文

省干训基地承办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幼保健院)2021年度基层党务工作者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

编辑:宋凤楼 时间:2021-12-27

12月11日至12日,安徽省干部培训高校基地(安徽师范大学)承办芜湖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幼保健院)2021年度基层党务工作者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中心班子成员,基层党支部书记、支委,团总支书记和委员,行政职能科室负责人共45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11日上午,培训班举办开班仪式,安徽师范大学机关党委正处级组织员朱礼长致欢迎辞,芜湖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党总支委书记、主任、芜湖市妇幼保健院院长李琦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安徽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余妍霞主持开班仪式并介绍了培训安排。

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结合医院党建工作实际,引导学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党务工作能力,更好地发挥学员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强化支部政治功能、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的骨干带头作用,进一步夯实党建基层基础,持续推动医院党建工作质量提升。

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培训班邀请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正光教授讲授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政治宣言》专题辅导报告;聚焦公立医院管理知识培训,邀请经济管理学院方昶副教授讲授了《管理流程培训》;聚焦党史学习教育,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沈燕培副教授讲授了《不负人民重托无愧历史选择》党史学习报告;聚焦公立医院党建,邀请弋矶山医院办公室主任王欢分享了《党建引领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此外,组织学员实地走访了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建工作室,邀请教育部第二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新闻与播音主持党支部书记、副教授张荻现场交流了基层党建工作经验。培训安排了分组研讨,全体学员就中心发展的流程管理和党建管理模式2个命题进行研讨,积极探索抓党建促发展的新模式、新途径。

12日下午,培训班举行了结业典礼。安徽师范大学党校常务副校长、组织部副部长谢超峰,芜湖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出席了典礼,中心党总支委委员、副主任、保健院副院长王锋主持典礼。2位学员代表作了学习交流发言,与会领导为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中心党总支副书记、保健院副院长王睿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对于锤炼党员党性修养、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能力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实践意义,他希望全体学员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添加:宋凤楼 |审核:宋凤楼 | 点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