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省干训基地 >> 干训新闻 >> 正文

阿坝师范学院2022年度“协同提质”干部研修班正式开班

编辑:宋凤楼 预审:朱为民 时间:2022-07-05

7月4日上午,由安徽省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安徽师范大学)基地承办的阿坝师范学院2022年度“协同提质”干部研修班在芜湖海螺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开班。安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胡朝荣,阿坝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向武,党委副书记孙建平,党委常委、副校长甲任、毛英、马昌威出席开班典礼,阿坝师范学院中层领导干部,专职组织员、督导员,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党支部书记等73名学员参加典礼。典礼由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朱为民主持。

胡朝荣致欢迎辞,他从办学历程、定位规模、学科专业建设以及人才培养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胡朝荣指出,联合举办阿坝师范学院干部研修班,是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特别是落实近期北师大组团第一次联席会议精神的实际行动,同时也为两校之间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提升搭建了一个重要平台。胡朝荣强调,教育培训工作是干部队伍建设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任务,也是提升干部队伍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的主要渠道,在增强干部政治意识、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发展共识、丰富知识学识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学校将认真做好本次培训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共同努力办出一期高质量的专题研修班。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请全体培训学员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政策以及培训期间有关管理规定。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阿坝师范学院的交流合作,着力在人才交流、学科建设、教育改革、科学研究、发展规划等方面达成更多合作共识,推动“协同提质”计划取得扎实成效、实现共同发展。

向武作开班动员讲话,从“为什么选择安徽师范大学开展干部研修”“这次干部研修学什么”和“这次干部研修怎么学”三个方面阐述了本次培训的背景和意义,希望全体学员以本次培训为契机,珍惜作为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帮扶的机遇,主动加强与安徽师范大学等高校的联系,共同为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奋发努力,力争把学校建设成为专业实力较强,民族教育特色鲜明,服务四川民族地区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区域性一流应用型大学。阿坝师范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丽华作为学员代表表态发言。

开班典礼结束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永教授为全体学员作了《校院两级管理改革与实践》专题辅导报告。

据悉,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是指“十四五”期间,教育部协调高水平师范大学以组团形式,在骨干教师培养、高水平人才引进、学科专业建设、基础教育服务能力建设、学校规划与管理能力提升等方面对部分地方师范院校进行重点支持,加强信息化建设,促进学校间管理、课程、平台、专家等优质资源共享。安徽师范大学与北京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同分一组,参与帮扶阿坝师范学院等4所师范院校。

添加:宋凤楼 |审核:宋凤楼 | 点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