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省干训基地 >> 干训新闻 >> 正文

我校干部培训基地顺利完成池州市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培训

编辑:徐雅萍 时间:2022-09-27

9月19日至9月23日,由池州市委组织部、池州市民政局主办、安徽省干部培训高校(安徽师范大学)基地承办的池州市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培训班在芜湖海螺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池州市所有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及部分街道(乡镇)组织委员共83人参加本次专题培训。

9月19日下午,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池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盛主持开班式并对本次培训班提出要求,勉励所有学员珍惜培训机会、严守培训纪律、注意个人安全,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校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组织员朱礼长代表安徽省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安徽师范大学)基地致欢迎辞,对参训学员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干训基地的基本情况。池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汪英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她表示本次培训班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从“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提出要求,希望全体学员要严守纪律,当好“小学生”;合理安排,当好“在职生”;学以致用,当好“研究生”,进一步强化社区党组织建设,提高社区治理能力,更好地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本次培训班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基层工作实际,设置了5天总计40个学时的培训内容。在池州市委组织部、芜湖市委组织部的协同下,邀请了校内外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解读、增权赋能视角下社区工作实务能力提升、新媒体时代突发舆情事件处置与引导、如何做好社区信访工作、加强新时代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红色物业建设背景下的社区功能、推进基层法治德治和自治建设等主题,开展专题理论课程7讲。此外,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开展有针对性的实践教学,赴鸠江区湾里街道华强社区、弋江区南瑞街道李巷社区、弋江区马塘街道洪桥社区参观学习,重点就社会组织、红色物业、网格管理等内容进行“点对点”交流。开设书记沙龙和思辨论坛,通过“研讨式”“互动式”学习方式,增加学员之间的交流互促。培训班还为所有学员配备了学习教材。

9月23日,结业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组织员朱礼长、池州市委组织部城市组织科(非公工委办)科长(主任)马文蒴、池州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科副科长洪丹等参加仪式。4名学员代表作交流发言,现场颁发了结业证书。朱礼长在讲话中希望培训学员以此次学习为新的起点,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争创更加优异的业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马文蒴、洪丹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交流。

此次培训班是干训基地首次组织全市域全员参加的社区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专题培训,党委组织部高度重视,精心设计培训课程方案,邀请专家为培训班授课,做好学员学习培训期间的保障工作,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借鉴意义,同时也为进一步深化拓展校地合作奠定了基础。

添加:徐雅萍 |审核:徐雅萍 | 点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