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先锋 >> 先锋事迹 >> 正文

国旅学院喜获全省“第四批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示范点”荣誉称号

编辑:朱琳 时间:2017-03-22

近日,安徽省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文,授予全省50个党组织 “安徽省第四批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示范点”称号,我校国旅学院党委作为全省高校四个党组织之一获此殊荣。

 国旅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坚持“围绕发展抓学习,抓好学习促发展”的总体思路,大力倡导“主动学习,全员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以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着力从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新体系、新内涵、新途径、新成效等方面多措并举,全力打造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新常态”,努力将学院党组织建成引领政治事业“齐奋进”、教学科研“双丰收”、师生员工“共成长”的战斗堡垒。学院党委积极创新党建载体,相继推出学生党建“五微五计划”项目、“党旗飘扬,你我示范”学生党员之家创建等品牌活动,其中“送党课到实习点”活动作为学生党员教育培训典型事例报送中组部有关部门。

 学院党委坚持以党建工作的成效引导学院师生积极投身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工作,努力实现党建工作与学院事业建设发展的高度融合、深度契合、密切配合。2016年,学院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教学管”一体化工作深入推进,修订完成了新一轮本科生、研究生培养方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率为43.75%,超过部分985211高校;社会服务工作取得明显进展,横向课题到账经费创历史新高,完成安徽省“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等一批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社会服务项目,荣获国家旅游局全国旅游扶贫示范成果奖1项(安徽省唯一)、国家旅游局优秀研究成果奖3项、安徽省文明旅游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并被安徽省旅游局授予全省首个旅游人才培训示范基地;成功承办中国自然资源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中国科学院院士陆大道、陈发虎、夏军等3位院士和来自全国各地资源类院校、研究机构的700多位代表参加了学术交流;学生工作成果丰硕,获得全国第三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B20)服务保障优秀合作院校、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优秀实践成果”、“优秀通讯宣传作品”奖、全国地理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安徽省首届“敬老志愿服务模范单位”、“创青春·中国联通”安徽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校“十佳班集体”、“十佳大学生”等一大批荣誉称号;2016届本科生初次就业率95.73%,获学校“就业工作标兵单位”称号。

添加:朱琳 |审核:朱琳 | 点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