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先锋 >> 先锋事迹 >> 正文

我校路丙辉教授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编辑:李高举 时间:2020-11-26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路丙辉教授喜获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并参加了表彰大会。

据悉,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五年评选表彰一次,代表着我国劳动工作者的最高荣誉。五年一次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是对当代工人阶级和人民群众爱岗敬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和求真务实、勇于创新、开拓进取时代精神的一次盛大的集中展示。

路丙辉:思政课上的“燃灯者”

路丙辉,教授,博士生导师,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主任。

从教28年来,路丙辉教授带领教研室同仁抓教学促科研,先后承担多项教研项目,在不同学术刊物发表多项教研和科研成果。为了让教学更贴近大学生的思想实际,他先后8年担任专科、本科、研究生等不同层次学生的兼职辅导员,了解学生的所思所想所获。成为安徽省首批名师工作室首席专家。路丙辉热爱教育事业,关爱学生成长的事迹,先后被央视新闻联播、光明日报等国内多家重要媒体报道,先后被评为安徽省道德模范,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模范教师,全国师德标兵,全国最美思政课教师等荣誉称号。2019年教师节期间,在人民大会堂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

为了解决学生的思想问题,路丙辉教授利用课余时间开办“丙辉漫谈”300多场,专门讨论学生们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惑。回答和收集学生问题1万多条,4万多人次参加交流,被学生们亲切地誉为“温暖”老师。

路丙辉教授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加强与学生的思想沟通。自费2万余元创建丙辉漫谈网络专栏,目前为止,这里的2万余篇20余万字漫谈文章,年平均浏览量达百余万次。QQ群,微信群,新浪微博,“丙辉心语”和“丙辉微漫谈”的微信公众号,都是路丙辉日常与学生沟通的网络通道,是一位十足的网络达人。

疫情期间,路丙辉教授不甘于上好任务内的网络课程,还利用腾讯会议先后为学生开办“在战疫中成长”“拿什么奉献给你,母亲”两场网络漫谈,受到同学们的广泛赞誉。


添加:李高举 |审核:李高举 | 点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