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先锋 >> 先锋事迹 >> 正文

学校一批优秀个人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被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集中表彰

编辑:李高举 时间:2021-07-05

本网讯(党委组织部)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安徽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表彰了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路丙辉获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历史学院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宫超获评“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与播音主持专业教师党支部获评“全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地理与旅游学院教授麻金继获评“全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港澳台侨事务办公室主任王如意获评“全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

路丙辉同志28年如一日,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守思政课讲台。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实施“1+3”分类教学,坚持讲、谈、做合一,创立丙辉教学法,使思政课成为最受学生欢迎的信仰课”“人生课被誉为思政课上的燃灯者矢志做一个温暖的老师指导学生创立德育研究会5个社团,担任社团指导教师28年来,指导学生8000余人,直接帮助有困难的学生600多名,用真情、真心、真爱陪伴学生成长,成为学生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坚持课内课外、线上线下联动。创办中国辅导员网,创建安徽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名师工作室丙辉工作室和省劳模师德创新工作室,开设现场版、网络版、手机版三种形式丙辉漫谈师生思想交流平台,义务为学生举办课外讲座300多场,撰写网络专栏笔谈20余万字,开展微博答疑30余万字,受众2000多万人次,为学生构筑了全天候的心灵家园,开启了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境界。

宫超同志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近10年,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学习强素养,理论研究出成果。学习党的先进思想理论,加强对青年党建工作的研究,获批省厅相关课题2项,《大学生政治参与意识与行为研究》等4篇论文获省厅级奖项以党建带团建,思想引领办法多。打造“超导微言”“花津漫步”等线上线下思政工作品牌,推动“四史”学习;支部工作扎实有效,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多次获评“优秀党支部”;把从严治党与从严治团紧密结合,指导院学生会获全省“十佳学生会”以管理促进步,学生成才硕果丰。党支部所在班级获校级“十佳班集体”2次、“优秀团支部”4次,学生获省级以上荣誉200余项,平均考研录取率32%、毕业率100%。他曾获国家级、省厅级奖项、荣誉16。他的个人事迹被安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专题报道,人民日报客户端等主流媒体转载报道。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省级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为抓手,围绕高峰学科建设目标,以一流党建奋力推进高水平学院建设。落实主体责任,从严治党抓得严。班子连续4年在学校考核中获优秀,学院连续4年在学校综合考核中获优秀突出政治引领,基层组织活力强。把牢意识形态工作话语权,重要工作严把政治关。17个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全部达标,2个党支部获省先进基层党组织2人获省优秀党务工作者5个党支部获校先进基层党组织聚焦立德树人,思政工作亮点多。4人获省教学名师1人获省线上教学名师;学院获校思政工作先进集体2人获思政工作先进个人勇于担当作为,改革发展业绩实。2个学科ESI全球排名位居前1%。化学学科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B等级,先后入选省世界一流学科奖补项目和高峰学科;现有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个、省重点实验室和工程实验室各1个、省部共建重点培育实验室1个、院士工作室1个,国家级教育教学平台8个。近年来,教师入选国家优青”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3人、省皖江学者2人、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15人,获省领军人才团队3个。

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与播音主持专业教师党支部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全国和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为抓手,着力推进卓越新闻人才培养围绕党建带(部校)共建,全面推进自身建设支部理论学习平均每年保持在18次以上,实践教育活动保持在每年2次以上,每年理论学习内容汇编50余万字,新闻稿件10万字左右。紧扣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人才培养,不断丰富支部建设内容高质高效运作新媒体平台,形成2个有较大影响力的宣传平台、网络阵地。利用微信群、qq群、学习强国app等社交平台,灵活组织形式,凸显组织无处不在的堡垒作用。牢抓卓越新闻人才培养,建设成果对标高配记录在册的CSSCI论文134篇。出版专著19部,获得国家级项目11项,省部级项目28项,厅级及厅级重点项目66项。支部培养了皖江学者1名,文津学者1名,三全育人教师1名,最受欢迎教师”1名,省级教学名师1名,省级课程思政名师1名,省五一奖章获得者1名。支部先后获评全国及安徽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麻金继同志热爱党的教育事业,积极传播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潜心耕耘教书育人。从教23年来,始终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业。他牢记四有好老师要求,坚持以生为本他指导毕业的28名硕士研究生,其中有10名学生在985高校攻读博士学位,7名学生获得国家奖学金2名学生获得省级品兼优毕业称号他不忘初心深耕讲台,承担了多门专业核心课程教学工作,指导40余名本科生获得国家级或省级竞赛奖励全国优秀教师他勇攀科学高峰,潜心科研,获得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10余项省部级项目,发表高水平论文6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软件著作权12项,出版学术专著2部,荣获安徽省第六批特支计划创新领军人才称号。担任专业负责人期间组建3个专业实验室和1个省级科研团队。他始终以自己的坚守、奋斗表达着对教育事业的坚持、对科研事业的追求,践行着他入党时的誓言。

王如意同志35年来一直从事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在平凡中坚守,在坚守中奉献。坚持育人为本,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在学院工作三十年,秉持知识在学习中积累、能力在活动中提高、素质在实践中提升、信心在交往中增强的学生工作理念,打造话剧汇演”“歌咏比赛”“素质教育活动月等学生工作品牌,坚持卓有成效的思想政治工作坚持追求卓越,履行发展责任。任学院党委书记期间,理论联系实际,坚持群众路线,注重氛围营造和舆论导向,履行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院党委曾被校党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学院每年考核均为优秀并被授予二等以上奖励;任统战部长后,统战部在校的年度考核名次由20名左右前进至10名以内。坚持守正创新,学校统战工作稳步推进。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学校统战工作多次荣获全省统战工作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奖。



添加:李高举 |审核:李高举 | 点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