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院级党组织负责人学习会学习传达中央、省委重要会议精神

编辑:廖仲明 时间:2020-04-21

本网讯(组织部 李古州)10月10日,学校召开2019年第4次(总第63次)院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省委《加强“关键少数”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若干规定》,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等。校党委书记胡朝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部门和各院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办公室副主任张顺传达上级关于进一步做好近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爱新传达李锦斌同志在阜阳市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加强“关键少数”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若干规定》,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靖领学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传达上级关于思政、网信等文件精神,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如意传达上级有关宗教工作要求,人事处处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朱为民就师德师风有关案例进行警示提醒。党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近期主题教育、基层党建、宣传思想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布置。

胡朝荣指出,各级党组织和职能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扎实做好下一阶段学校重点工作。学校中层领导干部是管党治校的“关键少数”,院级党组织和职能部门负责人是关键中的关键。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加强对“关键少数”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极端重要性,既要抓宏观,又要抓具体、抓到位。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将党建融入学校重大决策部署制定和落实的全方位全过程;要强化政治担当,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切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抓好“关键少数”教育管理监督;要聚焦工作重点,坚持抓思想教育从严、监督管理从严、挺纪在前从严、监督执纪从严。

胡朝荣强调,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党委和各级党组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扣目标任务,提前谋划,迅速行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阶段各单位要聚焦重点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四项重点措施,做到学习教育要打牢思想基础,调查研究要摸准摸透实情,检视问题要触及灵魂深处,整改落实要做到动真碰硬,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胡朝荣要求,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工作统筹,协调推进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筹备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坚持底线思维,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认真筹备、召开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把会议开成一次凝聚人心、提振士气、举旗定向、开创新篇的大会;要坚持内涵发展,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超前谋划“十四五”,切实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和办学核心竞争力;要深化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为加快推进“五个师大”建设,奋力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提供强大的组织保证。


添加:廖仲明 |审核:廖仲明 | 点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