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要闻 >> 正文

学校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圆满结束

编辑:宋凤楼 时间:2021-11-17

本网讯(组织部)为切实加强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的党建意识和履职能力,11月5日-12日,学校举办了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暨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能力提升培训班,全校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党委秘书16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安排了2个半天的专家理论辅导和一线支部书记的经验分享,1天的校外实践教学活动,培训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实务、党规党纪教育、保密教育等,主要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党委副书记蒋家平、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新发等校领导亲自为培训班做专题报告,为培训班带来了两场有理论深度、有历史广度的辅导讲座。

结合教工支部书记工作实际,培训班邀请教育部首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系无机化学专业教师党支部书记吴长征交流了《理工类教师党支部书记创建工作经验》;邀请教育部第二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合肥工业大学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党支部书记房彬交流了《高校教工党支部党建质量提升思考与探索》;邀请教育部第二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新传学院新闻与播音主持党支部书记张荻分享了《样板支部创建的工作经验与心得体会》。3位支部书记从支部创建的实施路径、主要做法以及亮点特色进行了交流,充分展示了支部党建与教学、科研、育人工作的有机融合和显著成效,对参训支部书记开展党建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借鉴意义。

结合基层党支部的建设工作,党校常务副校长、组织部副部长谢超峰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组织部副部长余妍霞介绍了教育部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的基本要求和创建重点任务。

11月6日,培训班学员前往中分村新四军三支队司令部、王稼祥故居等地开展校外实践教学,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幕幕感人的革命场景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参观学习的党员。全体学员在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师党支部书记李杰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在繁昌3D打印产业园,学员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学习企业党建文化,了解在党建引领下,新技术催生的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据悉,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校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的培训工作,高位谋划,从专题培训的内容、集中授课的师资以及实践教学的方案等方面全程指导把关。组织部坚持培训的政治标准,精心组织落实,帮助参训学员在理论学习中提升政治素质,在实践教学中赓续红色基因,在学科融合中开阔了党建视野,进一步淬炼了思想、提升了党性、坚定了信念。

添加:宋凤楼 |审核:宋凤楼 | 点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