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圆满结束

编辑:宋凤楼 预审:朱为民 时间:2023-11-09

为巩固扩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提高“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的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10月19日至11月8日,学校举办“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全校75名“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教学、视频教学、激情教学、研讨交流和红色党性教育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组织了5场专题报告、2次现场教学、1次分组研讨,集体观看了红色纪录片、开展了特色艺术党课,多种培训形式相互贯通,充分增强了培训的严肃性、参与感和体验感。校党委副书记周旭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姚宏志教授为全体学员讲授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胡培亮作了主题为《以“三会一课”为抓手,切实提高党支部工作质效》的专题党支部工作实务辅导。同时,培训班还邀请了教育部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教育部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书记、华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杨分享了党支部创建经验。

11月3日至5日,培训学员前往金寨干部学院开展红色党性教育,邀请红色党课专家分别讲授了大别山精神及其时代价值、追梦路上的大湾村等课程。在红色苏维埃小镇汤家汇、金寨县革命博物馆等地,全体学员现场聆听了4堂实景党课,在金寨县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学员们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重温了入党誓词。

红色党课专家邓正霖讲授《大别山精神及其时代价值》

红色党课专家王凤霞讲授《追梦路上的大湾村》

学员在红色苏维埃小镇现场聆听《力量之源》实景党课

学员在金寨县革命纪念塔前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11月8日下午,全体学员分4组“围绕增强教师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奋力推进’三大行动计划’”主题,结合培训所学所悟和党建日常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结业式上,党校常务副校长、组织部副部长余妍霞对本次培训进行了全面总结,也就如何做好教师党支部党建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工党支部书记杨希、外国语学院专外小语种党支部书记任立侠、化材学院应用化学系党支部书记崔鹏、经济管理学院供应链管理教工党支部书记方昶、体育学院舞蹈表演专业党支部王云辰5位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理论水平、厘清了工作思路、学习了工作方法,在今后的工作尤其是在推进学校“三大行动计划”中,将进一步发挥“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示范带头作用,带领支部全体党员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组织学员分组开展研讨交流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工作,学校党委审定培训方案,组织部精心设计培训内容,全程跟班做好组织和服务工作,确保用“干货”让学起来“有用”,用起来“管用”。培训期间,学员们克服工学矛盾认真参加学习培训,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展现了“双带头人”支部书记过硬的政治意识、政治素质和政治规矩。

添加:宋凤楼 |审核:宋凤楼 | 点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