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3年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编辑:徐雅萍 时间:2024-03-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3月21日,学校召开专题会议开展2023年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校领导胡朝荣、周旭、周新发、熊宇杰、高峰,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靖,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为民,党委部门负责人,各院级党组织书记,以及部分学校党代会代表、教代会代表和党员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周旭主持。

会前,各院级党组织书记按照省委教育工委部署和学校党委通知要求,深入总结分析了2023年抓党的建设工作情况,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撰写抓基层党建述职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等17位党组织书记现场进行述职,其他10位院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述职评议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校党委书记胡朝荣对现场述职的17位院级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其他校领导结合分管、联系工作,分别对相关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情况进行了书面点评。与会人员根据述职情况,对各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胡朝荣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学校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大抓基层,着力强基固本,党建与事业发展相互促进、深度融合,基层基础持续进步、更加坚实。同时,他指出,学校基层党建还存在不少问题,要高度重视、系统研究,清单化闭环式抓好整改。

胡朝荣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我省加快打造“三地一区”、全力建设“七个强省”的重要一年,也是学校全面推进“十四五”规划和“三大行动计划”的关键一年,推深做实基层党建工作,对学校重点工作和重点任务完成至关重要。就抓好全年基层党建工作,他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提高站位抓党建。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大抓基层,强基固本抓党建。深入实施基层党组织“强基础、提质量、创品牌”三年行动计划,大力建强基层组织,打造过硬队伍,严实工作作风,持续完善“民声呼应”工作机制,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突出党建赋能,围绕中心抓党建。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推进“三大行动计划”,持续深化综合改革,推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要突出主责主业,齐抓共管抓党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强化督导考核,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凝心聚力推动全校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实现新提升,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添加:徐雅萍 |审核:徐雅萍 | 点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