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新传学院党委中心组传达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

编辑:廖仲明 时间:2020-04-21

12月23日,新传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会,学习《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学习会由院党委书记张师帅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会上,党委委员、副院长马梅首先解读了《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意见》围绕课程目标导向、提升教师能力、改革教学方法、科学评价学生学习、强化激励机制等提出了二十二项改革举措,实现管理严起来、课程优起来、教师强起来、学生忙起来、效果实起来。在解读到从2019年到2021年认定万门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时,她结合学院相关可以申报的课程进行了详细的分析。

党委副书记宋静对《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全文进行了解读。她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必须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国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要在全体学生中开展深入、持久、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让爱国主义精神牢牢扎根。

党委委员、副院长周伍领学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他从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总体要求、重点任务、深化道德教育引导、推动道德实践养成等七个方面进行了传达学习,《纲要》的颁布,必将为公民道德建设提供更为强大的思想引领和科学的行动指南。

就一个《意见》和两个《纲要》,党委委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表示要以两个《纲要》出台为契机,着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院师生,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聚焦聚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张师帅在总结时表示,关于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要抓住机遇,了解课程申报要求,明确申报类型,提前做好谋划。关于两个《纲要》的精神贯彻,他强调,青少年学生是思想品德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点群体,学校是重要阵地。全院师生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为核心主线,以提升道德素质和厚植爱国情怀为落脚点,在学习工作中落细落实,在循序渐进中融入日常


添加:廖仲明 |审核:廖仲明 | 点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