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校推进2021年下半年发展党员和分党校工作

编辑:宋凤楼 时间:2021-09-26

本网讯(组织部)9月23日上午,学校党委组织部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推进2021年下半年发展党员和分党校工作。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胡培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各院级党组织专兼职组织员、党委秘书和分党校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组织部组织科科长李高举通报了学校2021年发展党员计划执行情况,就做好2021年下半年发展党员工作进行了提醒,布置了2021年发展党员工作专项检查工作安排。组织部主任科员宋凤楼布置了2021年下半年分党校培训工作;副主任科员徐雅萍就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了提醒。

胡培亮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组工人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上半年发展党员和分党校工作组织有序、成效明显,按程序发展党员1824人,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党员6209人次。就做好下半年发展党员和分党校工作,他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下半年面临的发展任务非常繁重,要尽早启动、坚持标准、规范程序;学校采取互查的方式进行发展党员工作专项检查,旨在发现问题、找准差距、相互取经,要高度重视、如实记录;要注重队伍建设,扎实开展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组织部统一制作了课件和讲稿,各院级党组织可以结合学科、专业特点进行调整,建议在新生中建立学习党章小组,做到早启蒙、早教育;要抓好各类培训,强化基层党支部书记实务培训,把好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党员培训内容关,做到全盘谋划、心中有数,不断提高发展党员和分党校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会上还就近期基层党建有关工作作了提醒布置。

添加:宋凤楼 |审核:宋凤楼 | 点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