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共同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

编辑:宋凤楼 时间:2021-10-15

本网讯(物电学院 李慧芳 王梦晓)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0月13日下午,物电学院党委组织15个基层党支部集中观看电影《长津湖》,全院近两百名师生党员、部分党外人士代表一起沿着先辈的足迹,重温那段血与火的历史,汲取前进奋斗的力量。

影片开始前,学院党委书记李娟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她指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学院党委通过红色电影这一可视化教材的独特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影片《长津湖》主要讲述了1950年抗美援朝战争中,后勤物资严重不足的中国第三野战军第9兵团在极其严寒的天气中,凭借着钢铁一般的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在长津湖地区奋勇杀敌,消灭了美国多支“武装到牙齿”的精锐部队,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国陆军步兵第7师31团的纪录,扭转了战场态势,为抗美援朝的最终胜利奠定了基础,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北极熊团”的纪录,使美军王牌部队经历了有史以来“路程最长的退却”。影片中诸多感人细节画面,让师生们深切感受到“最可爱的人”们的铁骨与柔情,更加明白了是他们的爬冰卧雪和英勇牺牲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观影结束后,各支部围绕电影内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研讨。教师党员在研讨中一致认为,三个小时的观影过程,不仅是一场视觉盛宴,更是一场爱国主义教育,作为教育者,我们要用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学生党员表示革命先烈们永不放弃、吃苦耐劳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将砥砺自己更加坚定目标、脚踏实地、刻苦钻研、努力拼搏,不断增强学识才干,力争能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物电学院党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本学期学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深入基层,慰问军训新生、看望在外实习师范生、深入贫困生宿舍送温暖、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对新入职青年教师开展“一对一”帮扶等等,运用多形式、多渠道为师生办实事。


添加:宋凤楼 |审核:宋凤楼 | 点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