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思想 见行动】经管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主题教育第五期专题研讨

编辑:徐雅萍 时间:2023-08-18

8月14日下午,经管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开展主题教育第五期学习研讨,并布置学院党建近期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乔静主持。

与会人员以观看新闻视频的方式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了专题研讨。乔静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谈如何科学、客观评估主题教育实效和省委书记韩俊在全省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上级关于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等文件精神。院长张廷龙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副书记陈刚锋、副院长伍旭中依次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等方面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会上,组织开展了“牢记嘱托再出发、踔厉奋发建新功”第五期研讨交流。院党委书记乔静和党委委员、正处级组织员陈秀庆就“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伟大意义”作重点发言;院长张廷龙和副院长李海燕就“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展开交流研讨;副院长伍旭中和党委委员马骥围绕“强化学院有组织的科研,全力推进‘两大振兴行动计划’”分别作研讨发言和重点发言。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依次发言,研讨交流充分、现场氛围热烈。

本次会议还围绕主题教育典型案例,召开了案例研讨会。学院副院长马长伟、党委副书记陈刚锋就“推动习近平经济思想‘三进’,培养新时代一流新商科人才”、“打造‘三个公寓’,提高学工团队宿舍管理员联动育人成效”等案例分别作交流体会。通过学习典型案例的背景、做法、启示,进一步教育引导学院党员干部思考“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扎实做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

乔静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要持续组织好党员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重要讲话以及指示批示精神,着力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的规律性认识,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结合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的新的要求和部署等开展研究阐释和贯彻落实;要将学习效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以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会后,会议还就主题教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安排。

添加:徐雅萍 |审核:徐雅萍 | 点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