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生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千万工程”经典案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编辑:徐雅萍 时间:2023-08-15

8月14日下午,生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集中学习了2023年第11期《求是》杂志发表了《总结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经验案例,并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报道。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蒋学波主持。

朱国萍在研讨时指出,“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就是要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服务师生落实到教学、科研、管理等全过程;要学习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法,深入基层、掌握实情,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要发扬系统谋划、高位推动的实干精神,抓住重点、补齐短板,一张蓝图绘到底,努力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蒋学波在研讨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作出了一系列战略性重要部署,为我国高等教育高质量快速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大学履行文化传承创新职能、推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一体贯通、一并推进。坚持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用以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强化院风、学风建设,不断展现厚德载物、笃行致远的生科形象。

添加:徐雅萍 |审核:徐雅萍 | 点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