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胡朝荣同志参加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编辑:徐雅萍 时间:2023-09-04

9月3日上午,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书记胡朝荣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操伊芬主持,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在职党员参加。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会上,操伊芬介绍了支部会前准备情况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代表支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学校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检视问题,支部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大家分别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胡朝荣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边听边记,不时询问,与在座同志进行交流。他指出,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是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对标“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目标任务,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发扬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在“想清楚、谋划透、抓实在”上下功夫,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他强调,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严肃党内组织生活,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不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提高学校各项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以高水平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一要强化争先进位的意识。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进取意识、强化问题导向,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省之大计、民之关切,坚决落实省委“六破六立”“五大”等要求,围绕打造“三地一区”、建设“七个强省”和“十一个展现更大作为”的战略部署,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形成狠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创造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代表作”。二要强化本领恐慌的意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推进、文化传承创新、教育强国建设、党的建设等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时刻关注中央和省委在关注什么、思考什么,顺应时和势的变化,从典型案例中吸取经验教训,补齐能力本领短板,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提升工作能力、提高工作效率。三要强化转变作风的意识。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管理也是学校育人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新年第一会”的要求,践行“忠专实”“勤正廉”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持之以恒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寓管理于服务之中,从师生的角度去考虑问题,着力完善规章制度、优化工作流程、压实工作责任,坚决杜绝“层层失守、层层甩手”的现象,不断提高学校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添加:徐雅萍 |审核:徐雅萍 | 点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