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组织部党支部开展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廖仲明 时间:2018-12-14

本网讯(组织部 廖仲明)125日,组织部(党校、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风雨兼程、砥砺奋进”——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专题党课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谢超峰主持。

老党员王有才同志结合1978年毕业留校后40年的工作生活经历,围绕纪念改革开放这一主题,从改革开放的历史起因、改革开放的艰难历程、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和改革开放的新期待三个方面进行生动讲解,是一堂生动且具有深刻历史教育意义的党课。王有才充满感情地指出:我们这一代人是改革开放伟大变革的亲身见证者、参与者和实践者。四十年前,在深刻的国内和国际两方面背景下,我们党经历了党十一届三中全会这个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党中央决定实施改革开放政策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正确抉择。他回顾了改革开放的艰难历程,并用一系列生动生活案例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生了巨大变化,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显著增强,农村和城市面貌发生显著变化,基础设施设备和老百姓生活水平显著改善,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显著提升,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这一切都得益于党的坚强领导,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正确。他谈到对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期待,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的发展会越来越好,会实现新的更伟大变革。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王有才的党课报告,认为是一场立意高远、内容详实、感悟亲切的思想洗礼。大家深受启发,纷纷结合“辉煌与成就”的主题,畅谈了自己对改革开放的体会,坚定了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会上,谢超峰还领学了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廖仲明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胡培亮通报了省属高校3起醉酒驾驶问题和学校有关干部纪律处分情况。


 

添加:廖仲明 |审核:廖仲明 | 点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