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组织部党支部举行主题教育第三专题研讨暨“守纪律 讲规矩”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廖仲明 时间:2019-10-15

1012日上午,组织部(党校、机关)党支部在行政楼四楼第六会议室开展主题教育第三专题研讨暨“守纪律 讲规矩”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谢超峰主持,支部在职党员参加本次学习研讨活动。

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党支部开展学习研讨会,首先由李古州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其次,廖仲明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相关内容。最后,胡培亮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中《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并传达《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黄文秀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第二阶段,党支部开展集中讨论,谢超峰作主题发言,他指出,要勇于自我革命,争当四个表率。提高站位,做维护核心的表率;加强学习,做本领过硬的表率;干在实处,做走在前列的表率;转变作风,做廉洁自律的表率。要筑牢理想主义的大德,带头遵守社会公德,严格廉洁修身的私德。胡培亮在作主题发言中指出,第一,作为党员干部,应当明确纪律规矩,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政治明白人、实践坚定者。第二,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实际工作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第三,当好清正廉洁的表率,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要求、对准目标,找一找自己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存在哪些差距,自觉在清正廉洁上作表率。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爱新同志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共产党之所以成为共产党,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共产党具有严明的纪律,广大党员自觉遵守和维护纪律规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加强纪律规矩教育。一要筑牢思想根基。首先要坚守中国传统美德涵养,其次要用革命先烈、先进人物的事迹不断激励,最后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二要做到防微杜渐,事物的发展都有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遵规守纪有一个习惯养成的过程,要做到“四慎”:慎独、慎初、慎微、慎友。三要联系自身实际。严守纪律规矩涉及党内政治生活的方方面面,最主要的就是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廉洁纪律和生活纪律六大纪律。他强调组工干部必须坚持“公道正派”的核心理念,更要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必须严格执行制度、严格遵循程序、严守工作纪律,严格保守秘密,以对党负责,对干部负责和对学校负责的态度,勤勉工作,任劳任怨,不辜负党委的信任,不辜负师生的期盼。

 

 

 

添加:廖仲明 |审核:廖仲明 | 点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