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组织部党支部举行主题教育第四专题研讨

编辑:廖仲明 时间:2019-10-15

1012日下午,组织部(党校、机关)党支部在行政楼四楼第六会议室开展主题教育第四专题学习研讨。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谢超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学习研讨活动。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党支部进行集中学习,廖仲明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李古州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胡培亮传达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强调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第二阶段党支部以“勇于担当作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为主题进行集中讨论。胡培亮作主题发言,他指出,担当过硬本领,需要加强对政治理论的学习。首先要加强学习的积极主动性;其次要加强对工作的整体谋划;最后要实地考察,联系群众。要针对新情况新问题,积极开展工作研究,做好本职工作。谢超峰在主题发言中阐述了如何服务高水平大学建设。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二要牢筑思想屏障,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教育。三要抓住“关键少数”,选优配强干部队伍。四要树立鲜明导向,夯实基层党建工作根基。五要突出公道正派,持续打造模范部门。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爱新同志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勇于担当作为”是中华民族一项优秀的传统美德,是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习近平总书记勇于承担政治使命、历史使命的事例充分表明,“敢于担当”是评价好干部的标准,应该正视现阶段教育发展存在的问题并勇于分析原因。要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敢于旗帜鲜明,敢于较真碰硬,对工作任劳任怨,尽心竭力,善始善终,善做善成。组织部门是协助党委管班子、管组织、管党员、管干部的重要职能部门,在抓好“关键少数”担当作为方面负有重要的职责,要敢想敢干敢当,做时代的劲草、真金,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攻坚克难。

 

会后,支部还组织开展了出席我校第十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人选酝酿提名工作和“两委”委员候选人第一轮推荐工作。谢超峰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有关规定,传达学校党委相关文件精神。支部党员经充分酝酿讨论,无记名推荐提名了机关党代表候选推荐人选和校“两委”委员候选人第一轮推荐人选。

 

 

 

添加:廖仲明 |审核:廖仲明 | 点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