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组织部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

编辑:汪婕 时间:2023-03-31

本网讯(组织部党支部)330午,组织部党支部结合年度工作计划,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了专题党课学习,支部全体在职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胡培亮主持。

支部书记胡培亮以《浅谈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学习理解》为题,专题阐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内涵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实践要求,为全体党员讲授了内容丰富的精彩党课。党课梳理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提出、到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必须牢牢把握的“五大原则”之一的过程。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各种场合对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出的重要论述进行了详细阐述。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做到五个认识: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坚持人民的主体地位;坚持人民立场,保持与人民的血肉联系;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解决人民最关心的现实问题和切身利益。并结合实际通过生动的案例总结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做到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和要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与会党员围绕党课的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通过学习,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同志们表示要更加坚定地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政治立场,在工作中更好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广大师生党员的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不断推进工作高质量发展。

 

添加:汪婕 |审核:汪婕 | 点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