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组织部党支部赴新四军第七师纪念馆等地开展实践教育

编辑:汪婕 预审:余妍霞 终审:朱为民 时间:2023-10-30

1027下午组织部党支部在职党员、部分退休老党员前往无为新四军第七师纪念馆等地开展实践活动。

在无为新四军第七师纪念馆,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依次参观“皖江抗日起怒潮”“血泊中诞生的新四军第七师”“第七师健儿驰骋皖江”“永远的丰碑”等8个展厅新四军第七师是抗日战争时期坚持在皖江地区进行抗日斗争的主力部队,皖南事变后,中共中央重建新四军军部。第七师成立后,根据坚持皖中,发展皖南、沿江地区的方针,迅速发动群众,扩大抗日武装有效打击并牵制了大批的日军,繁荣了根据地的经济成为我党领导下的十九块敌后抗日根据地之一。党员们仔细瞻仰展厅内的图片和实物,认真聆听解说员讲述七师在逆境中奋进,从成立到发展壮大、走向胜利的历史进程,深切感悟共产党人坚如磐石的崇高信仰。

来到展厅二楼组织部部长朱为民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们高举右拳,郑重宣誓,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矢志不渝的誓言,坚定有力的宣誓声激荡人心,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更加坚定党员们践行初心使命的理想信念。

支部党员一行还前往无为市博物馆参观了解当地特色历史文化和经济发展情况




添加:汪婕 |审核:汪婕 | 点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