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机关党委基层党支部第一组、第二组开展党风廉政教育联学共建活动

编辑:徐雅萍 时间:2024-01-03

为巩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发挥党风廉政教育“前哨”作用,1229日下午,办公室党支部、组织部党支部、研究生院党支部、科研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联学。会议由机关纪委书记、组织部党支部书记余妍霞主持。机关党委书记姜长付作了指导讲话。

理论学习环节,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操伊芬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桑青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党的自我革命重大课题》。与会人员通过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着眼,全面深刻理解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实践要求,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提升思想认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案例警示教育环节,科研处党支部书记徐彬领学了高校系统严重违纪违法人员的案例。全体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2》,专题片中一个个生动的典型案例让与会人员深受警醒,让廉洁教育入脑入心。

研讨交流环节,办公室党支部宣传委员熊伯能、研究生党支部纪检委员葛睿、科研处党支部纪检委员姚莉莉等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结合学校发展实际,立足岗位职责,分别汇报了本支部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工作情况,就进一步加强支部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姜长付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本次党风廉政教育联学共建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支部建设,强化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手段。他强调,机关党委各基层党支部要进一步丰富“三会一课”形式,加强支部廉政文化建设,以正面典型为标杆,以反面典型为镜鉴,让廉洁文化滋润、感染党员同志的心灵;要构建严管严治长效机制,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做法,推动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全体党员同志要严守廉洁纪律,永葆清廉本色,不断增强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防线,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在工作和生活中严于律己,以优良的工作作风,为推进学校“三大行动计划”、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添加:徐雅萍 |审核:徐雅萍 | 点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