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校开展2019年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

编辑:廖仲明 时间:2020-04-21

本网讯(组织部 李古州)19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开展2019年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在校的校领导胡朝荣、张庆亮、毕明福、陆林,其他校党委常委、委员、党委部门负责人、各院级党组织书记,以及部分省市级“两代表一委员”、校党代会代表、教代会代表和党员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胡朝荣主持。

校院两级党组织根据中组部《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办法(试行)》,按照省委、省委教育工委部署,高度重视、深入调研,认真撰写了抓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2个述职报告。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音乐学院党委、教科院党委、新传学院党委、计信学院党委、皖江学院党委、离休干部直属党支部、附中党委8位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18位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各位书记的述职重点围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中心,聚焦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与制度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全面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师生党员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汇报,总结了工作成效,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结合各自工作和思想实际,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整改举措。

述职评议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校党委书记胡朝荣对现场述职的8位书记履职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既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工作要求。其他校领导结合分管、联系工作,分别对相关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情况进行了书面点评。与会人员根据述职情况,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各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胡朝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19年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强化政治担当,聚焦主责主业,党的政治领导力全面提升,思政工作掌控力全面提升,基层组织组织力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同时,他指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中也还存在党的领导凸显不够、理论学习转化不够、抓工作落实不够、党章党规党纪的执行不够等问题。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着力抓好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全面推进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上水平上台阶。要突出抓好政治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用一流的业绩迎接省委综合考核和政治巡视工作。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积极构建齐抓共管、全员育人的大思政工作格局。要切实压实党建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最大的政绩,切实履行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意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章党规党纪,着力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全面提升工作成效,以党建工作目标和工作效果为导向,加强内涵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行动和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等,切实提升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和工作效果,以优良的党风促校风、带教风、正学风,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添加:廖仲明 |审核:廖仲明 | 点击率: